苏州市重点建设工程华贸中心C区项目顺利通过首次桩基验收
2021-09-13 16:27:00  
1
听新闻

  9月13日,由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第四分公司承建的苏州华贸中心C区桩基工程顺利通过苏州市质监站、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监理单位验收。

  上午,在项目经理何旭鸿、执行经理刘昕的主持下,苏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总工俞菱庆、轨道二科科长曹屹东以及设计、勘察、监理单位的验收组一行莅临项目桩基施工现场,对C1-6区桩基进行验收。验收小组分别对桩基孔径、垂直度、嵌岩深度、原材料进场、检验、钢筋笼加工等各项参数指标进行了现场检验。验收过程中,俞菱庆对该工程桩基防水样板引路、规范悬挂验收标识牌等举措给予了肯定,建议推广学习,进一步提升施工质量。由于近日正值14号台风“灿都”登陆,轨道二科科长曹屹东还就防台防汛及基坑排水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项目部切实做好防台防汛工作,确保生产安全及人员安全。

  随后,验收组在项目部召开验收评审会。评审中,项目技术经理蒋达详细介绍了工程桩的工艺流程、施工准备、施工方案、施工安全、施工质量控制措施等情况。验收组将现场验收结果与设计图纸、规范进行比对,同时对内业资料进行了检查。最后,验收组一致认定,C1-6区桩基符合设计及施工规范要求,同意通过该区域桩基验收。

  据悉,苏州华贸中心项目位于石路商圈核心地段,紧邻地铁2号线,基础为钻孔灌注桩+筏板基础。本标段工程桩共计1883根,此次桩基的成功验收拉开了基础结构施工的序幕,为下一步地下结构施工铺垫了良好的基础。

(张永超)

 

标签:验收;监理单位;苏州市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