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掘金黄金赛道 浦银安盛智慧电车ETF正在发行
2021-09-03 12: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碳达峰、碳中和”蓝图下,智能电车行业已成国家级战略发展方向;伴随着百度、腾讯、华为等国内科技巨头纷纷入局智能电动车行业,智能电动车浪潮的热度被不断推升。在电动化基础上的“智能化”,有望成为新能源车发展的又一个焦点,蕴藏诸多投资机遇,而专业投资机构也瞄准这一投资机会提前布局,浦银安盛基金9月3日起发售浦银安盛中证智能电动汽车ETF(认购代码:560003,场内简称:智慧电车),为投资者提供一揽子掘金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链龙头企业的投资利器。

  资料显示,浦银安盛智慧电车ETF以中证智能电动汽车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专注于跟踪A股智能电动汽车全产业链投资机会,样本涵盖了智能电动汽车动力系统、感知系统、决策系统、执行系统、通讯系统、整车生产以及汽车后市场的上市公司股票,可以反映智能电动汽车行业整体发展情况,以及该产业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数据显示,该指数前十大权重股占比为62.20%,囊括了宁德时代、比亚迪、韦尔股份、赣锋锂业、科大讯飞、先导智能等智能电动汽车的细分行业龙头个股,具有极强的市场代表性和竞争力。

  伴随着《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等相关战略规划的发布实施,新能源车及相关主题概念已上升至A股市场的核心资产板块。市场规模快速增长、行业渗透率、普及率等不断提升使得该主题板块也在今年步入高增长态势,成为市场最为热门的行业板块之一。而通过高效、便捷、成本低等优势的ETF主题基金,一键式布局相关主题行业的方式也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可。

  从市场表现来看,智慧电车ETF跟踪的中证智能电动汽车指数相对于宽基指数、同类主题指数等中长期表现优异,区间最大回撤控制相对稳定。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7月31日,自指数基日(2014年12月31日)以来,智能电车指数累计收益为420.84%,年化收益为28.47%,远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282.11%,年化收益率22.57%;相较于CS新能源车(399976.SZ)等同主题指数同期表现来看,智能电车指数获得143.75的超额收益。与此同时,该指数同期最大回撤为-52.14%,远低于CS新能源车-62.18%的回撤水平。

  近年来,浦银安盛基金也在加速发展ETF相关主题产品,积极布局具备长期成长性赛道的指数,精准捕捉市场主题风口,目前已布局有宽基指数如浦银安盛MSCI中国A股ETF、浦银安盛创业板ETF;聪明Beta指数如浦银安盛高股息ETF、浦银安盛中证ESG120策略ETF等,此外行业主题指数如浦银安盛证券30ETF、浦银安盛沪港深科技龙头ETF等也已获批待发,力争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的指数量化配置解决方案。张波

标签:智能;安盛;etf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