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开展“推动乡村美育,共创艺术绘梦”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实践活动
2021-08-24 16:57:00  
1
听新闻

炎炎夏日,灼灼其华。七月,江苏大学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推动乡村美育,共创艺术绘梦”三下乡教育关爱实践活动。团队给华中地区河南省义马市乡镇艺苑画室和华北地区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城东云社美术的孩子们开设“色彩交响乐”课程。

本次志愿活动旨在为社区青少年创造娱乐学习的机会,在暑期拓展自己的能力。活动开始,李老师对小朋友发起了提问:“我们来想想,哪些动物和物件是有特殊的线条呢?”小朋友踊跃地回答:蜗牛壳上的圈、西瓜和语文书的形状等等,以此打开了小朋友创作的思维。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画江大校徽,他们首先向孩子们介绍绘画的基础知识,并图文并茂地讲解一些绘画小技巧,小朋友们认真地听着,小手也不忘画着,可爱的小脸上洋溢着愉快的微笑。朋友们用画笔自由绘制童心的天马行空,可爱有趣,在这个过程中锻炼了绘画创作能力及色彩搭配能力,创作出了令人称赞的作品,实践团队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孩子的观察力和想象力,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用实践书写青春,推动乡村美育。

灵感不过是“顽强的劳动而获得的奖赏”;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腾,不遇着岛屿和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

暖人心者,莫过于情,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时间过得飞快,迎来分别之际,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难免会遇到烦恼和困难,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但正是这些大大小小的挫折才能谱就出人生那道平凡而又动听的歌;在此,希望小朋友们用心底的那份执着和坚强,鼓舞着自己插上翅膀,过尽千帆,用坚强的意志激励着自己跨过难关,健康快乐成长。

标签:小朋友;美育;孩子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