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产品与服务创新,小仙炖鲜炖燕窝的破圈法则
2021-01-13 17:48:00  
1
听新闻

  作为新消费的代表,小仙炖鲜炖燕窝常常被人好奇是如何做到破圈,引领燕窝滋补行业发展的。仔细观察近年来新消费品牌的崛起,我们可以发现:用户需求的变革亟需品牌建立与用户的对话。为了形成“用户沟通-品牌创新-企业增长-服务用户”的正向循环,小仙炖鲜炖燕窝不断进行产品和服务创新,获得可持续的增长动力,最终凭借产品的好口碑以及契合时代需求实现了品牌全面破圈。

  我们不妨将目光拉到2014年前,当燕窝市场还被干燕窝和即食燕窝垄断时,小仙炖从解决统燕窝滋补“原料难鉴别、不知如何炖、不懂如何吃、没有时间坚持吃”的四大痛点和“一般炖煮难以确保燕窝营养”的一大难题出发,围绕“简单”二字,选择了鲜炖燕窝这一新品类。

  2014年创业初期,小仙炖创始人林小仙发现,当代年轻人对传统滋补产品有断崖式的认知偏差,用户自己炖煮干燕窝很麻烦,而市面上的即食燕窝罐头保质期往往长达一年以上,比起自己食用滋补,更适合送礼。

  当真实的用户需求摆在林小仙面前,她意识到,用户不是没有滋补需求,他们需要的是简单。为了炖出一碗满意的燕窝,在工艺上,小仙炖创新出鲜炖水雾炖煮工艺,研发出360°旋转180次模拟手工炖煮,保证燕窝炖煮时受热均匀、水燕充分融合,营养和口感双佳;在原材料上,小仙炖鲜炖燕窝选择来自马来西亚、印尼的溯源燕窝,并在成为原料前还需经过15项原料筛选标,进行优中选优,保证原料的品质;在服务上,以下单鲜炖,冷鲜配送的方式,提供新鲜营养又好吃的鲜炖燕窝。而让林小仙没有想到的是,这些当时为满足用户可以方便吃到品质燕窝滋补而对小仙炖进行的“自我要求”,随着小仙炖的走红,如今俨然慢慢成为整个鲜炖燕窝行业的标配。

  此外,小仙炖为了能够有效严控产品品质,经过几年的发展和努力,率先在行业内建成了鲜炖燕窝方便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工厂,拥有独立的生产标准。2020年5月,该工厂获得了全球SQF食品安全与质量规范认证,这意味着该工厂的能力跻身世界水平。

  每次提起燕窝和小仙炖的工厂,小仙炖创始人林小仙都如数家珍。“品牌是企业的核心经营成果,真正实现了心智预售的品牌才是品牌,不然只是个商标。”林小仙说道,每一场战役都是下一场更大战役的基础,小仙炖鲜炖燕窝会持续创新,为整个滋补行业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

标签:燕窝;小仙;品牌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