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法院:速裁审判名副其实
2020-11-20 14:4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19日,盱眙法院速裁庭庭长王云云通过微信,将一件经济纠纷案件的开庭方面各种文书发送给诉讼双方当事人,“这既节约了时间,又提高审判时效减轻当事人的诉累。”王庭长说。

设置速裁审判庭,是应司法改革而生的,通过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快慢分道、轻重分离,进一步优化司法资源配置,进而提升司法效能,实现司法公正,也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对于司法服务的不同需求。盱眙法院在开展速裁审判工作中,把落脚点固定在“速”字上,速裁庭根据院里搭建的速裁平台,拓展工作思路,借助科技力量,大力推行“微信送达”“短信送达”缩短案件审理期限,同时结合审判实际,充分发挥“云上法庭”、“微信群调解”工作优势,将审判工作搬入“云端”。在今年初,疫情防控期间,为实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速裁庭同志积极引导当事人参与“云诉讼”,结果有90多件案件通过云上法庭审理、调解。其中有一个案件的被告张某在日本,承办人通过“云上法庭”做通张某的工作,使该案件顺利调解结案。由于速裁庭审判效率高,虽然受到疫情影响,截止11月19日,今年速裁庭审判人员人均审结289件案件,使速裁庭名副其实。

(费尤祥、高林)

标签:裁庭;案件;审判工作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