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是少年,有梦有方向” 第三届“江苏大学生新媒体创新创业超级联赛”席卷校园
2023-05-17 21:42:00  
1
听新闻

  相信梦想的力量,5月17日,第三届“因为是少年,有梦有方向”江苏大学生新媒体创新创业超级联赛像一阵飓风,再次席卷校园。后疫情时代,不再局限于线上,本次联赛再次走进校园,走到学生身边。以创新创业为主线,以新媒体创作为载体,连续三届的超级联赛,让“因为是少年”这一活动IP在江苏大学校园影响力不断扩大,参与率逐年提升。

  本次活动由江苏联通联手抖音平台,并整合支付宝、高德打车、湊湊火锅、自如租房、牛首山风景区、常州恐龙园等众多知名品牌,面向省内近300所高等及职业院校的在校学生推出。联赛旨在通过激发学生梦想,指引职场方向,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战平台,持续为大学生开展新媒体赋能,实现学有所用,助力学生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闯出一片新天地。本次赛事将持续至6月底。

  持续聚焦新媒体,助力青年占位风口

  一个大学生带动一个村子致富;一个青年一次直播带货,销量超过一座百货大楼。新媒体带来的冲击,每天都在上演。青年人对新媒体的关注、投入,以前所未有的态势在发展。对于站在就业前沿的大学生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风口,也是不容回避的大势所趋。如何介入新媒体、做好新媒体,成为大学生的必修课。

  为了更好助力青年学生,江苏联通连续三届聚焦新媒体,携手抖音持续全面赋能。本次联赛将进一步强化菜单式的创意制作机制,帮助学生在作品的深度、广度上,做进一步提升。并且通过抖音的赋能,让视频制作变得更轻松,影响更广泛。据了解,本次大赛与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万名大学生电商赋能乡村振兴行动”在公益实践行动相结合,为有效报名选手开辟专有通道参加“江苏省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大学生专项赛”,有机会获得江苏省人社厅承认的“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主办方还将为海选胜出的选手度身定制“校园超新星训练营”活动,结合互联网培训、联盟品牌走进校园,通过面对面方式立体赋能,全方位、手把手深度挖掘学生的创意潜能,助力学生产出更多高质量的新媒体作品。

  走进数字新乡村,激发青年时代担当

  农村的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各地充满特色的农产品,为新媒体创作、直播带货创造了无限可能。本次联赛将组织团队,走进联通数字乡村-建东村开拓视野,领略当代乡村风土人情,并围绕乡村振兴、数字乡村的主题,开展直播带货,短视频拍摄,海报设计等新媒体创作,展现新时代乡村景象。

  建东村位于南京江宁区秣陵街道,是江宁区联合中国联通打造的首批“数字乡村”建设试点村。本次大学生将走进建东村,从新时代大学生视野,利用新媒体手段,充分展示央企助农的良好样本。

  专注创业创新,赋能青年薪火接力

  本次大赛也是江苏联通第十一届暑期夏令营社会实践活动的选拔前奏活动。2012年以来,江苏联通联手共青团江苏省委连续11年,持续不懈地举办赋能青年学子的夏令营活动,并在近200所高等及职业院校建设“青创社”学生社团组织,覆盖了百万级的江苏学子,站在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的前沿,尽显央企社会责任担当。

  本届“因为是少年”活动将进一步诠释中国联通青少年品牌-“联通沃派,有梦有方向”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帮助广大学子提升新媒体技能,传递社会正能量。扶上马,送一程。引导青年,服务青年,赋能青年,期待本次活动,点亮更多青春之梦,奔赴星辰大海。

标签:大学生;联通;联赛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