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笃力行十一载 踔厉奋发向未来
写在东台农商银行成立11周年之际
2023-05-17 20: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爱忠 崔永东 吕雅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春去夏伊始,万物迸发生长的季节如约而至,东台农商银行迎来了改制成立11周年的日子。11年来,东台农商银行牢记金融为民使命,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走出了一条守正笃实、激情拼搏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党建领航,融合发展。坚持厚植文化优势,深化“懂你党建”品牌建设,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立足党政所需、农村所缺、农民所盼和自身所能,创新党建联学、结对共建活动载体,深入开展“书记镇长进支行 乡村振兴携手行”“政银企恳谈会”“银政干部双向挂职”等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意义长远的重要活动,全面构建政银企互惠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党建“朋友圈”不断扩大,党建融合辐射效应明显提升,区域经济发展共同体建设持续深化。坚守姓农为农初心本色,丰富党建文化内涵,打造企业文化客厅,重现农信社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共同奋斗,苦干实干。全行上下凝聚共识、砥砺奋进,深入推进“普惠银行、精品银行、智慧银行、合规银行、幸福银行”建设目标,干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发展成为经营业绩优良、服务功能齐全、内控管理严格、法人治理完善的农村商业银行。目前,该行存贷款总额近800亿元,存款规模、贷款规模、税收贡献稳居全市同业之首;经营能力、盈利能力再创历史之最,成为东台地区发展强劲、品牌响亮、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给力的金融力量。先后获得“中国地方金融十佳竞争力银行”“江苏省文明单位”“盐城市五星企业”“东台市服务业十强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总行营业部再添“全国工人先锋号”国家级荣誉。

  服务一方,造福一域。立足县域、扎根本土,始终坚持做小做散、支农支小战略定位,持续推进“普惠金融进农户 乡村振兴促发展”活动,升级迭代“金东e贷2.0”线上产品,满足全市广大客户经营消费需求。推广“苏农贷”“苏科贷”“小微贷”和“惠农快贷”等专项产品,千方百计拓宽融资渠道,化解融资难题,严格落实信贷纾困政策,助力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持续降低融资成本,助力乡村振兴,争当客户满意的“百姓银行”。推进服务转型,打造“家门口就能办”的普惠服务,发挥自身服务优势和资源优势,探索试点城乡居保待遇申领便民新举措,成功办理首笔金融机构承办的居保待遇申领业务。

  守正创新,加速转型。推进数字转型,发力金融科技,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翅膀”。上线“营销助手”,实施客户画像,开展精准营销,以更加主动积极的姿态践行客户营销理念。发展场景金融,推广移动支付,学杂费代缴累计服务超万人,年均代缴金额达亿元。首创“远程视频公证”系统,在手机银行嵌套“受托支付”功能,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持引领作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发力科技金融,完善一体化智能蚕茧收购平台,服务蚕农突破3万户,全年结算资金达5亿元,为产业链企业、蚕农配套授信服务,创新项目荣获省联社首届场景金融案例大赛综合奖金奖。金融服务应用场景不断丰富,绘就支持实体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新画卷。

  饮水思源,心怀感恩。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向东台市红十字会捐款,定向用于市区部分医疗机构输液大厅改造升级,奖励重点中学优秀学子和贡献突出的教师。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被团市委授予“东台籍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基地”荣誉称号。连续13年举办捐资助学活动,累计捐资达420万元,资助优秀学子超千人次。成立“爱心妈妈”团队,结对帮扶困境儿童。疫情期间,参与抗疫志愿活动,累计捐款捐物200余万元;专项列支20万元,帮助辖内规模养殖户化解农副产品滞销难题;抽调员工组成志愿服务队,全力支持社会疫情防控工作,扶危济困、安老救孤,获得社会广泛赞誉。

  登高才能望远,实干才能兴行。11年的探索实践、11年的艰苦创业、11年的工作成就,都将凝聚成为东台农商银行稳健前行的信心和动力。站在新的起点上,东台农商银行将继续发扬新时代“背包精神”,深耕普惠金融,加快数字转型,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打造“懂你金融”,不断探索“东台模式”,在“强富美高”现代化新东台建设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陈爱忠 崔永东 吕雅焰

标签:东台;银行;党建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