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江都区大桥高级中学 感恩有你 一路相伴
2022-05-12 20: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褚朝顺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寸草之心,难报春晖,带着感恩之情过好每一天。为了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感恩之情,5月8日母亲节,距离2022年高考30天,扬州市江都区大桥高级中学高三年级开展了“烛光书信”感恩活动。

  活动开始,高三年级各班主任播放了精心准备的多媒体课件。以情感人,以境悟恩,在老师努力创设的情境中,每位学生都被带入到浓浓的感恩氛围里。随后,各班同学填写了2022届毕业生“印象母校”,师生共同回顾了过去三年里相处的点点滴滴,那些大家一齐创造的美好回忆仍然历历在目。学生们亦深切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培养之恩的感激之情。

  母爱是事无巨细的叮咛唠叨,母爱是无数次辗转低回的牵挂,母爱更是世间最真挚无私的爱。央视《朗读者》经典作品“贾平凹写给母亲的一封信”,也给学生们带来了更为直观且深切的感受。“我们走得再远,也走不出母亲的牵挂;我们取得的点滴进步,都来自母亲的养育与呵护……”学生们深情地表达着。

  19:35,各班点燃红烛,荧荧烛光,暖暖歌声,学生们将心事诉诸笔端,一封书信,纸短情长,令人动容。他们亲笔写下埋藏已久的想对母亲说的话,让字迹化作温馨亲情的传递者,向敬爱的母亲送去自己的思念与问候。伴随着一首首感人至深的乐曲,温润的字句淌过了指尖,也温暖了岁月。学生们以自己的方式去感恩母亲,表达对母亲的爱,倾情用文字记录下这平凡而又伟大的母爱,将朴素的语言转化为长久的感动。

  另外,各班还邀请了一位家长参加本次活动。当现场看到孩子写给自己的信时,很多家长为之感动,热泪盈眶。

  活动最后,学生们纷纷立下铮铮誓言,要在高三总复习中,不负青春与梦想,无愧恩师与父母,坚定理想信念,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重任。

  据悉,此次“烛光书信”感恩活动为学校经典德育活动,通过活动积极引导学生把对母亲的感恩和爱化作行动,在高考路上心怀梦想、奋发有为。自2010年起,扬州市江都区大桥高级中学每一届高三年级都会举办“烛光书信”活动,营造良好的感恩氛围,和谐亲子关系,释放高考压力。

  (褚朝顺)

标签:感恩;学生;烛光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