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独自出门 市民深夜守护
2022-05-11 20: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程嗣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家长有事外出,将10岁女儿独自留在家中。女孩醒来发现父母不在,电话也打不通,便独自一人在小区门口等待,幸亏遇上好心人报警求助,民警最终将孩子安全交到其母亲手中。

  5月9日晚上10点,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城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某小区门口有一个小女孩找不到家长,也没有父母的联系方式,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小女孩身边站着两名热心群众。“我们是隔壁小区的,刚刚回来的时候发现这个小女孩一个人站在小区门口,怕有危险,便一直陪着她。”

  为了女孩的安全,民警先将其带回派出所休息,并查询女孩父母的信息,与其母亲取得了联系。十几分钟后,女孩的母亲匆忙赶到派出所,见到孩子安然无恙,母亲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原来,女孩有个弟弟近期一直由外婆照料,这天晚上,孩子的母亲接到外婆电话称第二天临时有事可能照顾不了孩子,见女孩已经睡着,母亲想着去去就回便没吵醒孩子,却不想半路竟接到了民警的电话。

  警方提示:父母千万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如果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一定要时刻保持电话畅通,如遇紧急情况,要立即拨打110求助。

  (程嗣倩)

标签:女孩;母亲;孩子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