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张家港市支行:坚守初心担使命 闻令而动齐抗疫
2022-05-12 17: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面对疫情之下全城静态管理和众多企业经营大受影响的严峻形势,邮储银行张家港市支行迎难而上,围绕地方企业情况,全面实行“全流程线上贷款”“应延尽延”等政策。同时,及时组织成立抗疫志愿者先锋队,分批下沉至地方社区,参与核酸检测服务。用实际行动全力践行好“普惠金融”的承诺,担当好“六稳”“六保”的责任。

  金融活水线上流,生产防疫两不误。线上贷款的推广,既能落实疫情管控期间联防联控相关要求,也能避免过多人员流动和接触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真没想到,贷款这么快就下来了,下周,我就能开工了。”在疫情期间贷到款的赵老板为邮储银行的贷款产品和服务点赞。赵老板经营装修公司,因疫情影响,一时回不了款。该行的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通过线上测算、抵押,成功为他办理了40余万元的贷款额度。疫情期间,该行加大了对“极速贷”“发票贷”“小微易贷”“信用户”等线上融资产品的推广力度,加强为实体经济赋能,为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做好“加油站”。疫情发生2个多月以来,该行为地方企业累计输入线上贷款超5000万元,服务企业约32家。

  支撑政策落到位,纾困解难及时雨。4月下旬,经营五金企业的崔老板在该行的一笔360万元的贷款到期,但受疫情影响,崔老板最近一直有“压货”情况,资金周转慢,还款困难。对此,该行提前为该企业申请了“无还本续贷”,并于还款日当天完成了续贷。“你们真是帮了我大忙,我的企业这下可以正常生产了。”此次疫情对地方企业形成了较大冲击,该行根据实际情况,一方面积极采取无还本续贷等措施,另一方面全面履行不盲目停贷、压贷、抽贷、断贷,尽力避免因疫情导致企业违约并形成贷款逾期,全面做好企业的“减压阀”。截止4月底,该行在疫情期间为近10家企业办理了无还本续贷,金额约3000万元。

  志愿服务不断挡,同心抗疫盼春归。“保持一米距离”“把手机屏调到最亮”。疫情期间,该行积极组队,分批下沉至当地社区,在核酸检测点担任“采辅人员”“引导员”“秩序员”“消杀员”“登记员”等。“感谢你们提供的志愿者服务,你们邮储银行的志愿者不得了。”几次志愿者服务,让当地赵庄社区的工作人员对邮储志愿者有了较高评价。“我们这里有个老阿姨,有手机但一直弄不来健康码和行程码,每次核检,都过不了检查关。直到你们的志愿者徐琦来这里服务的那天,他真的是非常有耐心,花了整整半小时,终于让她的两码上线了。”除此之外,该行的志愿者还主动学习采辅流程,在缺位时及时上阵补位,确保核采正常开展。

  下阶段,邮储银行张家港市支行将继续践行“普惠金融”的承诺,展现新时代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政中

标签:疫情;志愿者;邮储银行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