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话剧进军营 共叙军民鱼水情 ——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开展文艺进军营慰问演出
2023-06-08 14:09:00  作者:杨南南  
1
听新闻

  6月7日下午,又到一年高考时,当学子和家长奔波在赶考送考之际,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携手江苏东方交响管乐团和铁军大众剧社开展红色话剧《大海里有条英雄的鱼》慰问演出,为南京军区某陆航旅近600名官兵送去精品文化盛宴。

  话剧《大海里有条英雄的鱼》根据真实历史改编,讲述了1945年在江苏苏北高邮进行的三垛河口伏击战中壮烈牺牲的抗日英雄海有鱼烈士的成长故事,展现了英雄所在部队的精神风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剧主创团队均是复转军人,也都是新四军、八路军指战员的后代,他们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心和对人民军队的深厚感情都倾注在了表演中。演出现场,全体官兵沉浸其中、备受鼓舞,多次报以热烈掌声。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红色教育和革命洗礼,作为一名军人,定要昂扬练兵动力、不负使命、不忘初心,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主任白连顺表示,此次红色话剧进军营慰问演出不仅为驻地部队官兵送去了精神文化盛宴,也是地方支持部队建设、大力弘扬爱国拥军的实际行动。我中心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用文化力量助推军民鱼水情深。

  近年来,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主动发力、整合资源,不断打通社区教育的堵点和痛点,拓展社区教育的功能和服务半径,将优质的教育送进社区、送进学校、送进企业、送进军营。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我中心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打造更加开放、更加多元、更具影响力的社区教育。

  (通讯员 杨南南)

标签:社区教育;慰问演出;话剧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