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江苏大学生新媒体创新创业超级联赛 暨万名大学生万村电商赋能大赛”南京站圆满收官
2023-06-06 09:46:00  
1
听新闻

  因为是少年 有梦有方向

  6月3日,一场“大学生新媒体创新创业超级联赛暨万名大学生万村电商赋能大赛”南京站活动,在南京审计大学浦口校区火热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联通江苏省分公司、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承办。据悉,此次南京站比赛,共有海选胜出的4支战队角逐,年轻学子的精彩表现,赢得阵阵掌声。

  持续赋能学子,彰显央企担当

  激发学生梦想,指引职场方向,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战平台,以持续为大学生新媒体赋能的方式,实现学有所用,助力学生在创业创新的路上,闯出一片新天地。这是超级联赛的初心,也是江苏联通的央企担当。

  据现场的江苏联通政企BG副总裁黄伟明先生介绍,2012年以来,江苏联通联手共青团江苏省委连续11年,持续不懈地举办赋能青年学子的夏令营活动,携手省内近300所高等及职业院校团委,共建青创社学生社团组织,给数以千万计学子在走上社会职场的前夕,上了生动的一课。今天,青创社已经成为学生们的创业家园,成为助力学生创新创业的强大校园力量。

  站在创业创新的前沿,迎来送往了一批又一批梦想少年。11年前的大学生夏令营,到现在已经持续三年的“因为是少年”超级联赛IP,江苏联通在赋能学子上,行稳致远,践行着一家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弘扬团学精神,彰显共青团担当

  本次活动得到了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南审团委书记杨放敏先生,副书记徐菲女士一同亲临现场,为同学们喝彩,给选手们加油。江苏联通政企BG副总裁黄伟明先生代表江苏联通向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授旗,相信在江苏联通和南京审计大学团委的共同努力下,今后的活动会越办越好,我们校企合作的道路会越走越宽 !

  万名学子进万村,激发少年时代担当

  一个大学生带动一个村子致富。一个青年一次直播带货,销量超过一座百货大楼。农村的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为充分发挥行业力量,团结高校共青团系统,加强青年学生互联网营销实践参与能力。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联合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共青团江苏省委、省通信管理局联合指导下开展全省“万名大学生电商赋能乡村振兴行动”。

  现场的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梦原女士介绍,本次万名大学生万村电商赋能大赛,正是此次行动的重要一环。心怀公益情怀,拥抱广阔的农村沃土,展示当代少年时代担当,是当下学子焕发人生价值的契机,也是顺应当下时代洪流的应有之义。

  据了解,本次超级联赛将进一步组织学子,走进联通数字乡村-建东村开拓视野,领略当代乡村风土人情,并围绕乡村振兴、数字乡村的主题,开展直播带货,拍摄短视频,设计海报等作品创作,展现新时代乡村景象。

  建东村位于南京江宁区秣陵街道,是江宁区联合中国联通打造的首批“数字乡村”建设试点村。大学生走进数字乡村,相信一定会激发更多创意,也将是央企助农的一个良好样本。

  学子现场带货,直播PK梦想起航

  模拟直播PK赛,是本次南京站比赛的高潮部分。海选中脱颖而出的四支战队,分别为湊湊火锅、常州恐龙园、哪吒汽车以及金铂利口腔四个品牌现场站台。以贴近市场的品牌联动,迈出走向社会的坚实一步。这就是超级联赛赋能学子初心所在。

  有梦有方向,青春有力量。正是这样一次次的竞技,一次次的演练,一次次的扶上马送一程。护送了无数梦想从此起航。

  引导少年,服务少年,赋能少年,期待“因为是少年”超级联赛,点亮更多青春之梦,汇聚青春勃发的力量,携手向未来,一起奔赴山海。

标签:学子;少年;联通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