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水务集团开展井下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
2020-12-15 19:0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提升从业人员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操作技能,增强其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从业人员的生命安全,近日,扬中水务集团下属公司扬中市碧泓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扬中市碧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井下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演练。

  11月12日下午,在新扬南路东侧非机动车道,事故模拟新扬南路某处一只窨井盖内淤泥过多造成堵塞,扬中市碧泓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决定对该井进行清淤。现场作业人员穿戴防护设备进入有限空间作业,模拟危险发生状况,应急人员对伤员进行现场紧急处理,将伤员转至安全区域等待救援。过程中,各参与人员服从指挥、配合密切,对模拟事故反应迅速、判断准确。

  11月20日下午,在沙家港污水处理厂,扬中市碧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井下作业人员中毒应急演练,针对现有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沙家港污水处理厂设备部井下作业开展应急演练。演练针对沙家港污水处理厂进水泵房井下维修工作,充分利用实施强制通风、气体实时监测等技术手段,现场模拟下井人员救援措施,并由专门技术人员为在场人员详细讲解了下井作业标准化流程。演练过程中,所有参演人员各司其职,反应迅速,处置妥当,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模拟井下作业过程中突发中毒的应急救援,让演练人员了解了有限空间作业的危害性,提高自身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反应速度,能够在事故发生时做到快速反应、迅速救援、有效处置,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

  下一步,扬中水务集团将继续深化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保持高度的安全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实际出发,从细节入手,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治水工程建设、污水处理“厂站网”一体化运维等工作安全稳步推进。

标签:有限空间作业;演练;扬中市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