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西来桥学校 劳动为伴 “蔬”香校园
2020-12-15 18: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亚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扬中市西来桥学校利用闲置空地开辟劳动实践基地,使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将学校德育工作建设拓展到了田间地头。

  开学前,老师们便整畦做垄,用充满生机的小菜园迎接孩子们的归来。开学后不久,每个班都领到了自己的责任田,九年级同学负责果树种植,四到八年级负责蔬菜的种植及管理。劳动课上,同学们挖坑、取菜苗、种菜苗、填土、浇水等,忙得不亦乐乎。

  几个月过去,一棵棵青菜像一个个水灵灵的小姑娘,抖着翠绿的裙裾,骄傲地仰着头。它的裙裾层层叠叠,好似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朵,真可谓秀色可餐。细长的菠菜们,一丛丛,一簇簇,看起来像身材纤细的芭蕾舞演员。萝卜们正在使着浑身力气努力生长,向上向上,它们舒展着叶片,贪婪地吮吸着阳光,享受着雨露的宠爱。一旁的油麦菜也不甘示弱,竖起的叶片像一只只活泼的兔耳朵,仔细听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近日,学校又组织三至八年级学生来到劳动基地进行除草活动。孩子们撸起袖子,干劲十足,除杂草、清水沟……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得有模有样,虽然小手脏脏的,笑容却是甜甜的。在这里,同学们认识了许多绿植和农作物,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奥妙与乐趣,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与魔力,进一步促使他们热爱劳动,尊重劳动人民。李亚男

标签:劳动;实践基地;学校德育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