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讲堂解码《民法典》
2020-12-15 18: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欧阳习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根据扬中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年初关于“学法、用法、守法”的计划要求,11月27日,第二十四期交通大讲堂邀请镇江市委党校副教授张雯前来为交通系统干部职工“解码”《民法典》。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张雯以《民法典的基本态度和时代回应》为主题,从民法典的制定及意义、基本态度以及时代回应三个方面入手,理论结合实际,作了一场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的精彩讲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现实性、针对性,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神大餐”。

  本次讲座内容让在场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一致表示,会继续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切实提升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提高依法履职、依法行政的能力,为“法治交通”建设添砖加瓦,共同推动扬中交通高质量发展。欧阳习珍

标签:法典;交通;交通系统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