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城管局召开“三整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会
2020-11-03 19:29:00  作者:王斌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执法人员自身素质和执法水平,10月23日下午,扬中市城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基层“三整合”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专题业务培训会。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阳主持会议,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执法大队大队长王唯出席会议,市城管局及各镇(街、区)执法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及扬中市城市管理局数名业务骨干。他们围绕城管领域规范化执法要求、日常行政执法过程中的办案须知等内容,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

会议最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阳代表局党组,就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增强掌握法律知识的紧迫性。今年市各镇(街道)刚刚组建综合行政执法局,虽然各镇(街道)原先就有城管执法中队,但人手短缺、任务繁重等问题不可避免。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体执法人员特别是新进人员,要进一步培养学习法律知识的浓厚兴趣,学原文、悟原理,理论实践相结合,全面增强学习法律知识的紧迫性。

二是学以致用,落实行政执法办案的规范性。全体执法人员在日常执法办案过程中,要带着问题去办案。办案过程中要时刻关注每一个细节,遇到不懂的及时请教,别人指出问题虚心接受,自己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现在公民的法律意识越来越强,希望全体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一定要做到程序规范、态度严谨、精益求精、无懈可击。

三是加强思考,追求法律思维运用的实效性。做任何一项工作,都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这样才能把这项工作做好,才能让自身能力得到提高。在行政执法过程中,我们也要善于思考,用思考来塑造我们的法律思维。同时,要积极追求运用法律思维的实效性,让法律思维在工作生活中发光发热、入脑入心。

此次培训会主题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践性极强,对推进扬中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王斌城

标签:执法人员;城管;局党组成员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