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人数创历史最高 同期增长17.4%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周末开考
首次实施两批次考试方式,设置隔离考场、备用考场
2020-10-30 17: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应举 李葵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29日,记者从徐州市司法局获悉,10月31日和11月1日,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徐州考区客观题考试将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今年徐州市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的人数3467人。按照司法部有关机考考点、考场设置的条件和要求,徐州市首次实施两批次考试方式,10月31日为第一批次考试,11月1日为第二批次考试,每批次考试设置24个考场。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考工作,形成了党委政府领导统筹、有关部门密切协作、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动员、全力以赴保障考试的工作机制。10月13日,徐州市召开由网信、工信、保密、教育、公安、司法行政、卫健、通信、电力等11家成员单位参加的徐州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徐州市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徐州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进行调整,新增网信办和卫健委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针对重点工作,逐项落实成员单位职责,分头印发通知、召开会议,对本业务领域协助保障做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进行工作部署。

市司法局建立了责任机制,制定了考务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与市卫健委、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制定了法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切实承担起组织协调、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服务考生的责任,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切实做到考生安全、考务人员安全、考试安全,确保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安全顺利实施。

据了解,今年徐州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报名人数3467人,比去年增加514人,增长17.4%,创历史最高。为了迎接考生,市司法局做好了周到细致的考试服务保障,配备了防疫和医疗保障人员、设施,准备了防疫消杀用品,设置了2个防疫隔离考场、2个备用考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全程进驻考点服务,严防疫情发生。

广大应试人员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提前70分钟到达考点,自备符合防疫要求的一次性医用口罩。进入考点时,须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实时状态的“苏康码”,接受体温测量,并同时接受入场考务安全检查。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低于37.3°C)且无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苏康码”显示为绿码的应试人员,方可进入考点。“苏康码”可通过支付宝或江苏政务APP经实名认证后获取。考试期间应试人员一律从考点学校西门进出,具体地址为徐州市泉新路中段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西门。如遇突发情况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

据介绍,市司法局建立了监考、督考、巡查三位一体的考风考纪监督体系。严明考试纪律,净化考试环境,加强应试人员诚信宣传教育。保持打击各种形式作弊的高压态势,对违法违纪作弊行为保持“零容忍”。加大与公安、工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利用无线电、网络传输介质等高科技手段作弊行为,努力营造公平公正、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特约记者 王应举 李葵花)

标签:考试;徐州市;法律职业资格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