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棚管理员伪造营业执照 轻松骗走60万
2020-11-03 09: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单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鼓楼公安分局汉中门派出所侦破了一起车棚管理员冒充物业公司法人,利用假营业执照诈骗60余万元的案件,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10月27日,市民郭先生来到汉中门派出所报警,称从2015年至今,陆续被小区车棚管理员李某骗取60余万元。一名文化层次并不高的普通车棚管理员居然能持续5年骗取受害人60余万元,他究竟用了什么方法?

经调查,受害人郭先生与嫌疑人李某是邻居。两人平时碰面会打个招呼闲聊几句,关系逐渐熟络。李某在闲聊中时常会向郭先生“不经意”透露出一些信息,比如自己是某某物业公司的法人,比如最苦恼的事就是公司的物业费收取困难等等。时间久了,李某的说辞渐渐博得了郭先生的信任。有一次,李某在闲聊中告知郭先生,自己公司的310万元物业费已经向主收取完毕,但是费用在区物管办账户里要不回来,需要找人“打点一番”。可是恰巧自己手边没有钱,希望郭先生可以借点钱帮自己渡过难关。为了增加这番说辞的可信度,李某还拿出了公司的营业执照给郭先生看。

深信不疑的郭先生立刻转给李某26700元助其渡过“难关”,但之后李某的“难关”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从2015年6月至今,李某多次以要打点区、市物管办及打官司为由向郭先生借钱,前后共计60余万元,并承诺等钱到账后会给郭先生200万元作为回报。

直到近日,李某所有承诺的回报迟迟未兑现,郭先生才惊觉自己可能被骗了,遂报警求助。经民警调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其实根本不是物业公司的法人,而是一名普通的小区车棚管理员,那张营业执照也是伪造的,整件事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局。据李某交代,自己做生意欠下大额债务,为了能够还钱,便萌生了诈骗郭先生的念头。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平日生活中对“熟悉的陌生人”大额借贷求助一定要提高警惕,既不要轻信他人的说辞,更不要贪图小利,以免掉入更大的陷阱,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鼓公宣 单月)

标签:车棚;管理员;物业公司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