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2020-08-18 18:49:00  作者:瞿芸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扬中市西来桥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暑期系列安全整治工作。

安全隐患排查。该园开展暑期“隐患排查显微镜”活动,对幼儿园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的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该园决定利用暑期进行户外运动器械维修、树木修剪、书屋维修护理、附楼玻璃以及屋顶防漏工作,形成任务交办单,闭环整治,规定时间整改到位。

安全教育宣传。该园邀请西来桥派出所警员开展了一次“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根据疫情期间相关要求,以班级为单位,小中班在班级进行了安全教育活动,大班幼儿在现场聆听了警员阿姨的安全教育。活动围绕居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止溺水等展开,同时通过电子大屏幕、安全教育平台、QQ群等网络媒介,让家长也了解暑期安全知识,提高了家长的安全责任意识,强化了暑期里家长对幼儿的安全监管职责。

安全志愿者进社区。招募教职工志愿者走进幼儿家庭,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重点围绕居家幼儿生活安全教育及家庭安全隐患查找,增进家长、幼儿的安全意识,传递基础安全知识。

安全无小事,该园将继续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以暑期安全生产整治为契机,引领全园安全教育、安全防控常态化实施,为师生打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和谐校园。 瞿芸

标签:安全教育;安全;整治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