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交警开展夏季危化品运输专项整治
2020-08-04 18:37:00  作者:赵竹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夏季高温炎热,为预防和减少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近日,镇江新区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了夏季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中,交警大队以国省干道、辖区道路、农村道路为重点整治路段,将警力部署到车辆流量大、事故多发的道路上,严格落实重点车辆“八必查”制度,严厉打击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反禁行区域时间、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危化品车辆标志是否齐全、车身反光标识是否规范有效、有无押运人员、车辆年检合格证是否在有效期等进行逐一检查。

同时,交警大队还结合夏季事故预防的特点,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做到“人、车、路、环境”等方面的隐患全面排查到位,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为进一步落实隐患滚动排查机制,交警大队还定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隐患监督检查,着重检查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安全制度是否健全并落实到位,车辆日常安全监管、驾驶人及从业人员日常教育管理是否严格到位,违法行为是否受到及时教育处理等,切实加强源头管控力度。赵竹生

标签:交警大队;辖区道路;运输车辆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