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公安侦破制售假冒烟酒案 捣毁两窝点案值十万元
2020-08-04 18:39:00  作者:欧阳习珍 丁嘉雯 袁晓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制假售假违法犯罪活动呈多发趋势,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甚至危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句容公安重拳出击,上溯源头、下查动向,全链条侦破一起制售假冒烟酒案件,一举捣毁位于句容市经济开发区的两处制售假货窝点。

7月10日,句容市公安局华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某超市买到了假烟假酒,但超市老板拒不承认。

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经核查,超市内售卖的几款烟酒确实为假冒伪劣产品。对此,超市老板表示并不知情:“不会吧?我超市里售卖的烟酒都是从同一处进货的,联系人是颜某,当初他还向我保证过绝对不会是假货。我还是以市场价购进的呢……”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联合治安大队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超市老板提供的线索,迅速锁定嫌疑人颜某。经过连续数日的走访排查,7月16日,侦查人员在该市附近一高速道路上,将颜某抓获。同时,在颜某所驾驶的汽车内查获大量假冒香烟,其中包括499包“黄金叶(天叶)”牌散烟、425条“中华(软壳)”牌香烟。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颜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2019年12月以来,他从河南等地寻找假冒“中华”“黄金叶”等品牌的香烟货源,并运往句容进行售卖。同时,颜某还交代了自己在句容市经济开发区两处窝点,采用低档酒冒充高档酒的方式,以次充好,勾兑制作假酒并售卖。

此案中,民警共计查获并扣押假冒香烟643条、假冒白酒10余箱,涉案金额10万余元。目前,颜某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

1.注意辨假。要认清商品商标及相关注册信息,注意商品外包装,查看印刷是否清晰,色调是否纯正,批准文号是否规范。对存疑商品,可以登录相关政府网站、企业门户网站查询。

2.不贪便宜。要从正规渠道、规范门店购买商品,不要贪图小店、游商所报的低价,对价格远低于正常市场价格的要格外提高警惕,并且自觉抵制假冒,共同维护和谐创新的社会氛围。

3.勇于维权。在购买商品时应索票、索证,留下消费凭据,发现可疑商品后,可将相关物证如发票、收据、商品内外包装、他人见证等,送相关政府部门或消费者协会,进行鉴定鉴别,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发现犯罪线索的可向公安机关举报。欧阳习珍 丁嘉雯 袁晓雪

标签:句容市;烟酒;经济开发区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