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业老兵回家乡 新岗位上新贡献
2020-08-04 18:33:00  作者:欧阳习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徐贤兵,在部队工作20年,两年前转业回到家乡扬中,担任扬中市司法局法规科副科长,负责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及报备,镇(街区)、部门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核和各类文件的审查及意见反馈工作。“八一”建军节来临,徐贤兵在感慨从军经历的同时,也感恩现在能成为司法行政系统的一分子,他对未来充满期待。

组织关心增添动力

徐贤兵转业到地方后,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和父母三人先后因病进行了手术。对徐贤兵而言,不仅自己疲惫不堪,还有经济上的压力,还有对父母身体的担忧。

在此期间,原市政府法制办合并到司法局,工作环境发生了变化,有些同事相互还不认识。但在徐贤兵困难时,领导和同事都给予了关心和帮助,让他感觉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徐贤兵觉得,只有用心工作,才能不辜负大家的厚爱。

思想转换端正心态

说实话,对于一个在部队工作了20年的营级干部,转业后一下子变成了普通办事员,还是“新兵蛋子”,要完成从老兵到新手的转变,这个过程很艰苦。

此外,按照部队规定,在部队工作满18年就可以选择自主择业,自主择业期间的工资是部队工资的80%左右,也高于现在转业后工作的工资。徐贤兵也曾一度痛苦过、难受过、彷徨过。

但是,思想决定行动,良好的心态往往孕育出优秀的品质。徐贤兵每每想到领导手把手地耐心指导,同事的热情帮助,心头就会暖流涌动,感觉受益匪浅,从而坚定了抱着一颗平常心、一名新手的心态投入新的工作。

作为一个受部队培养多年的干部,已是不惑之年的徐贤兵,很快就调整好心态,顺利融入了新环境。

勤于学习提升业务

学习,是公务员提高自身素质能力的基本途径和法宝。法规科的大部分工作都是与行政法规打交道,行政法相比民法和刑法更加庞杂。徐贤兵自知法律知识功底不够,便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学习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和行政法律法规等知识。他虚心学习,拜前同事为师,认真请教,啃完了一本又一本法律书籍,熟悉了一个又一个法律案例,业务水平越来越高。

两年来,徐贤兵共完成5件市政府以“规”编号的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完成一次每两年一次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参与规范性文件审查清理50件。欧阳习珍

标签:规范性文件;工作;心态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