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影闪过 新买的iphone8plus消失了
2020-07-21 15: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秦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我感觉背后有个人过去了,再回头新买的iphone8plus就不见了。”受害人小严面对手机一瞬间就消失的情况也是深感莫名其妙。日前,镇江市润州区检察院以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马某提起公诉,法院判决拘役3个月,缓刑3个月,处罚金2000元。

2019年10月3日上午,小严在镇江市环山路某小区内做装修工作,因为当天是量尺寸布线的活计,需要时站时蹲,新买的iphone8plus放在裤子口袋里不太方便。因在楼梯拐角处布线,不时有人经过,小严将手机放在蓝色安全帽内,上面还特地放了一盒香烟遮挡,时不时转头看上一眼。哪知上班才一会,小严感觉后面有个人影过去,回头居然发现iphone8plus神奇消失了。小严赶紧招呼两个工友上下楼帮忙找,一连问了几个人都说没有看到,只好报警处理。警方锁定了在同一栋楼四楼做墙面粉刷工作的马某,很快在其宿舍枕头下面找到了小严的iphone8plus。

马某交代,老婆的手机太旧了,就“拿”给老婆用。当时走到二楼拐角处,马某看到地上安全帽内有个新手机,趁小严面对墙壁在画线,他弯腰偷走了手机。到四楼后,马某立刻将手机关机藏匿起来,直到下班才带回宿舍。小严也曾上楼问过他,他直接回答没看见。

承办检察官提醒,莫伸手,伸手必被抓!任何时候都要谨记用诚实劳动换取幸福生活。(秦彪)

标签:手机;安全帽;镇江市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