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诈骗“情侣档”,温柔陷阱迷人眼
2020-07-21 18:35:00  作者:丁嘉雯 夷帆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句容市公安局茅山派出所接到市民吴女士报警:“警察同志,快把我男朋友抓起来,他骗我钱!”然而民警调查后发现,这个“男友”涉及的案情可不止这么简单。

今年4月,吴女士通过某交友软件认识了一名叫“杨洋”的男子,照片上的他英俊帅气。在聊天中,吴女士得知对方25岁,经营一家公司,年轻有为,但是父母双亡,与姐姐相依为命,便对他心生怜惜,一见钟情。

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杨洋”对吴女士表达了想进一步交往的意向,自此,两人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

后来,在吴女士的要求下,两人约好见面,小杨表示:“我姐姐也想见见你,看看我未来的老婆怎么样……”这番甜言蜜语令吴女士十分欣喜,当即便同意了。当天,吴女士同闺蜜一起,与小杨及其姐姐“珊珊”见面。在愉快的交谈中,他们互换了联系方式。

当晚,小杨主动联系了吴女士,告知姐姐对他这个女朋友特别满意,有意向让吴女士一起投资开公司,操作流程十分简单,她等着分红拿钱就好了。陷入爱情漩涡的吴女士对这姐弟俩十分信任,先后投资了近10万元。

一天,吴女士因工作不顺心,便向男友倾诉,小杨在电话中安慰道:“别不开心啦,我刚刚给你买了几个包包,晚上一起吃饭,你看看喜欢不喜欢。”到了晚上,吴女士果然收到了小杨给她准备的惊喜,感动得热泪盈眶。

回家后,吴女士细看发现,这几个名牌包都有些许瑕疵。她怕男友买到假货,便去询问姐姐“珊珊”,姐姐说:“不可能,这是我前两天在法国度假,我弟特意叮嘱我买的,花了好几万呢!我弟对你的感情,你还不知道吗?”听完这番话,吴女士对男友愈发满意,便花1万多元买了名牌手表送给小杨。

没想到一个多月后,小杨突然提出分手,并把吴女士的微信拉黑了。吴女士难以接受,便找到姐姐“珊珊”问个究竟,姐姐哭着说道:“哎……实话和你说吧,我弟他也不想分手的,前几天他检查出患了胃癌,医生说只能活一个月了,他是不想连累你啊!”

吴女士深受感动,为了给男友治病,她随即给“珊珊”转了4万元,并表示自己不会放弃他的。没想到第二天,吴女士再次联系姐姐时,发现“珊珊”也把自己给拉黑了。

正当吴女士百思不得其解时,闺蜜突然联系她:“你确定小杨得绝症了吗?我刚还看到他在某交友软件上发布了动态,你不会是被骗了吧!”吴女士这才如梦初醒。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开展调查。经过几天的走访侦查,民警基本可以确定,在这场恋爱里,除了吴女士的感情是真的,所有情节都是假的,“杨洋”和“珊珊”并不是姐弟,而是一对情侣。民警很快将他们抓获归案。

据“杨洋”和“珊珊”交代,2018年,他们通过交友软件结识,并迅速发展成恋人,但因游手好闲,只能靠打零工赚点生活费。为提高生活水平,他们便策划了这场骗局,成功骗得吴女士15万余元。随后,二人决定趁热打铁,通过在交友平台上“广撒网”,俘获异性芳心,骗财骗色。 丁嘉雯 夷帆

标签:女士;男友;姐姐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