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约谈督办 助力“双创”攻坚
2020-07-21 18:36:00  作者:欧阳习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力争做到“不失分,得高分”,扬中市交通运输局约谈相关企业,对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近日,由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带队,会同扬中市三茅街道、创卫办相关人员约见原四通物流区域的企业负责人,就创文创卫相关事项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他们履职尽责,抓好原四通物流区域的管理工作,同时明确了企业是主体责任,三茅街道、滨江村是属地管理责任,扬中市交通运输局作为原行业的主管部门负监管责任。

为确保“双创”工作全覆盖,当天下午,扬中市交通运输局又召开了汽车站和出租车公司负责人约谈会,传达了扬中市“双创”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要求各企业针对存在的问题强化整改,认真落实。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创建合力;对照标准,查漏补缺,整改落实到位;完善机制,健全制度,落实长效管理,全力以赴迎接“双创”大考。

扬中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廷荣强调,要处理好创文迎检与创卫复审、长效管理与临时应急、履职过程与实际效果三项关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以不失分、得满分为目标,管理到位、教育到位、宣传到位、效果到位;提升文明素养,强化行业自律,以高标准创建为导向,做到点位皆文明、区域均卫生、出租车成风景、车站码头是亮点;压实双创责任,强化双创效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满分通过考评。

约谈过后,相关科室立即行动,落实措施:安排人员每天对原四通物流进行督查,随时关注整改情况;再次排查汽车客运站的不足,强化整改,打造良好的“城市窗口”形象;7月7日,组织两家出租车公司分别召开“双创”迎检再动员大会,就开展“双创”迎检工作的重要意义、紧迫性和具体要求进行了再宣传、再动员,要求驾驶员文明服务,诚信经营,做到按表收费、车容整洁、仪表端庄,使出租车成为流动的“文明风景线”。欧阳习珍

标签:扬中市;交通运输;约谈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