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盗电动车20余辆,竟是为了“随心骑”
2020-07-21 18:34:00  作者:丁嘉雯 袁晓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句容市公安局华阳派出所成功破获了系列电动车被盗案件,追回被盗电动车20余辆,及时为受害群众挽回了损失。

前不久,句容市公安局华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李女士报警,称她进商场买东西,出来后发现停在门口的电动车不见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询问了解到,李女士仅离开10分钟不到,返回时就发现电动车被盗。民警分析,“偷车贼”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成功得手,可见并非初犯。

了解案情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经过数小时的走访,终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朱某的踪迹——6月25日早上,朱某在商场附近闲逛,眼神却在车流中不停搜索,寻找下手机会。突然,他看到李女士匆忙走进商场,所骑的电动车钥匙没拔,便顺手牵羊,将李女士的电动车骑走了。

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朱某并不简单——6月25日上午9时至11时,短短两个小时,朱某竟先后更换了4辆电动车,均为不同型号、不同颜色。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朱某是如何做到“高效”地进行盗窃、销赃等一系列操作的呢?

经过连续数日的侦查,疑团逐渐解开:原来,朱某每次得手后,并未立即将电动车进行变卖,而是将车辆存放在句容不同街道、乡镇的固定地点。掌握证据后,华阳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果断出击,将朱某成功抓获。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朱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2015年至今,朱某共计盗窃电动车22辆,其中,5辆电动车因太过老旧被卖至废品收购站,其余17辆被朱某分别存放于句容市不同的街道和乡镇。截至目前,被盗电动车均被成功追回。

民警询问朱某:“为什么不把电动车卖掉换钱,而是分别存放在不同地点呢?”朱某回答:“我是特意这么安排的。把电动车放在不同的地方,这样我不管在哪里都能有车骑,而且各种颜色、款式任我选择,想想都开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丁嘉雯 袁晓雪

标签:电动车;句容市;被盗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