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危化品运输违法行为
2020-07-14 18:40:00  作者:赵竹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提高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有效监管,切实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近日,镇江新区交警大队对危化品运输安全形势进行研判分析,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路检路查措施,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运输违法行为,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该大队针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违法行 为的规律、特点,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组织民辅警在重点路段加强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路面各执法站点对检查车辆逐一登记台账,发现有违法行为或重大安全隐患的车辆,一律引导到安全地点停放,妥善控制。并要求民警在路面执勤时,向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的有关规定,教育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驾驶员和车主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做到遵法驾驶、安全出行。同时,该大队还和交通、安监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建立应急处置机制,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大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查纠危险品运输车辆增容改装、超载、超速、未悬挂警示标志、无证运输、不按线路行驶、未按照运输通行证注明内容运输剧毒化学品等违法行为,以严管高压态势督促危险化学品运输单位、驾驶人员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守法安全出行。赵竹生

标签: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化学品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