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全面开展客车安全隐患排查
2020-07-14 18:41:00  作者:赵竹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8日,镇江新区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润连公交公司,开展客运车辆安全隐患检查,进一步提高客运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检查中,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毛沁通报了7月7日安顺市一辆公交车冲破石护栏坠入湖中,导致20余人死亡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要求该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驾驶员强化责任意识,时刻把交通安全放在心上,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思想,切实绷紧交通安全弦,把好手中的方向盘,并要加强车辆安全检查和日常养护,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最后,民警对该公司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主要检查车辆年检、保险及安全带、安全锤、GPS、车辆行驶记录仪等是否完好,轮胎磨损程度,是否配有灭火器、三脚架等安全配置。

检查过程中,对安全设施不齐全的现场督促配置齐全,不合格的现场进行更换,现场不能更换的要求停运,整改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同时,要求该公交公司负责人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务必落实到位,保持车辆运行情况良好,加强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提醒,确保驾驶安全和群众出行平安。

通过这次安全大检查,消除了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增强了公交客运企业的安全意识和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得到进一步夯实。赵竹生

标签:交通安全;安全隐患;公交公司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