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交警走进幼儿园带着萌娃讲安全
2020-07-14 18:41:00  作者:赵竹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镇江新区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龙泉幼儿园,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活动中,民警用贴近生活的动画和图片教会幼儿认识交通手势、信号灯、人行横道等交通信号,了解车辆刹车、转弯等性能,学习如何安全乘坐校车、公交车,引导幼儿用敏锐的眼睛发现生活中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培养幼儿文明交通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为吸引现场小朋友听课注意力,民警还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提问,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民警还围绕“知危险、会避险”这一主题,引导小朋友正确过马路、正确乘车,并叮嘱小朋友们回去告诉爸爸妈妈接送自己上下学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

据民警介绍,新区交警大队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辖区各幼儿园及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同时,也将加强警力对校园周边路段进行巡逻管控,细化“护学岗”职责,确保学生在上下学时段的出行安全。如若发现有校车存在超员超载、随意停靠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从重处罚,并追溯源头上门约谈相关负责人,以确保学生安全出行。 赵竹生

标签:小朋友;民警;交警大队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