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民相聚水街撞钟祈福迎新年
2021-01-04 15:1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新年撞钟是中华民族辞旧迎新、祈愿吉祥平安的传统习俗。2020年12月31日晚,由盐城城投集团、盐城市佛教协会主办的“2021盐镇水街春节庙会新年撞钟祈福晚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他们用声声洪钟为新年祈福,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强富美高”新盐城发展越来越好。

  新年撞钟祈福晚会上,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盐城市佛教协会会长仁风法师致新年祈福辞,愿国泰民安,盛世太平。书法名家登台为现场观众写“福”送“福”,祝市民朋友们福气满满。一曲悠扬的《五谷树》,表达了人们对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美好向往。歌曲《好人赞》传递出“厚德盐城”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体现凡人善举让这座全国精神文明城市底色更美。新年撞钟祈福晚会上,各行各业的盐阜儿女还通过现场视频,送出自己的新年祝福。他们祝愿国家更加强大,祝愿家人和朋友健康、幸福。

  撞钟仪式从晚上十点半开始,许多市民家庭冒着严寒登上盐镇水街的永兴寺钟楼,全家人一起敲响钟声,祈愿吉祥、安康,表达了未来新生活的向往和信心,表达出对祖国、对家乡的深切热爱和美好祝愿。2020年1月1日零点整,第一百零八钟奏响了2021年新的乐章,在浑厚悠远的钟声中,全场观众齐声欢呼,迎接新年的到来,将全场吉祥喜庆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热情的期盼与希望,点燃了寒冷冬夜,温暖了新年的第一缕时光。

标签:祈福;新年撞钟;新年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