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特色田园乡村总数达324个
2021-01-03 18: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白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记者近日从江苏省住建厅获悉,江苏又新添一批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审定,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阜庄社区石地等32个试点村庄和栖霞区龙潭街道大平村王大组等71个面上创建村庄,被一并作为全省第五批次特色田园乡村予以命名。至此,全省已命名324个“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超额完成了《江苏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提出的“到2020年建成300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的目标任务。

  去年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的意见》提出,要全面开展特色田园乡村面上创建,到2025年建成1000个特色田园乡村。据介绍,下一步,江苏将把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综合抓手,置于美丽江苏战略全局高质量推进,以更大力度、更广范围来推动面上创建工作,努力打造乡村建设行动的“江苏样板”。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白雪

标签:田园乡村;特色田园乡村;江苏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