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企履行社会责任交出“合格答卷”
2021-01-03 18: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省工商联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全国工商联在北京召开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工作座谈会暨“2020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主持会议并发布《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0)》。会议同时发布了《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2020)》。

  《江苏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报告(2020)》作为“区域篇”,纳入报告蓝皮书,全国只有8个省(市)的报告入选。此次发布的《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0)》,推出了“2020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领先企业榜单”。

  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红豆集团有限公司、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五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利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江苏民营企业入选领先企业榜单,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入选优秀案例并作交流发言。

  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天马医药集团天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江苏徐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黎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利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入选报告案例。

  发布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及相关榜单和案例,是全国工商联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在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基础上,反映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逐步纳入全面深化改革大局的品牌性工作。

  此次发布是全国工商联首次以新闻发布会形式公开发布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报告,也是在2018、2019连续两年发布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报告基础上发布的第三部年度报告。

  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工商联积极组织引导广大江苏民营企业家在推进企业自身转型升级的同时,秉持“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光彩精神,投身“百企帮百村”扶贫活动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污染防治攻坚战,“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在保障民生、依法纳税、诚信经营、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2020年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中,共有1829家民营企业参与,参与企业数比2019年增长112%,涵盖了制造业、建筑业、农林牧业、批发与零售业、餐饮业、信息技术服务业等23个行业,涉及企业2019年度履行社会责任相关绩效数据,遴选报送了102个典型人物、典型企业案例,形成了《江苏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报告(2020)暨典型案例汇编》,代表性地反映了江苏民企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成就。

  省工商联

标签:社会责任;民营企业;中国民营企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