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零钱有专门的窗口了,扬中恒丰村镇银行零币兑换服务获点赞
2020-12-30 13:4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我这零钱都是一角的硬币、一元的纸币,都是日常收的,又不太齐整,我还以为换不了了,听说恒丰有个零钱兑换窗口,我就想来试试,没想到你们这么热情,这么快就帮我办好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在扬中恒丰村镇银行营业部大厅,前来兑换零钱的徐大爷竖起了大拇指,为该行员工的贴心服务点赞。

23日中午,一名老年客户拎着一只沉甸甸的塑料袋走进厅堂,小心翼翼地询问能否办理零钱兑换整钱业务。大堂经理连忙跑过去帮忙,打开袋子一看,里面都是零钱,而且有些已经破损,无法通过点钞机,只能一张张手工清点。原来,这位徐大爷在附近社区开了家超市,平时经常会收到零钱,这些硬币和小面额的纸币慢慢地就积攒了不少,一直也没时间到银行兑换。为了尽快帮助徐大爷兑换零钱,扬中恒丰村镇银行营业部迅速采取措施,在保证其他客户顺利办理业务的同时,安排启用“零币兑换专用窗口”,2名柜员迅速组成“零钱清点”小队,专门负责这次零钱兑换工作。

秉持着为客户提供敏捷、优质、高效金融服务的原则,村镇银行“零钱清点”小队快速进入整理零币的状态,分工合作,一人负责将面额不一的硬币进行分类,一人按照相关要求将硬币归整、打捆。“大爷,您别着急,给客户解决问题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不怕麻烦,您放心吧!”大堂经理耐心地陪伴客户的同时,为徐大爷递上一杯热水,缓解客户等待时的焦虑情绪。

经过半个小时的清点,最终为徐老大爷整理清点出1角至20元纸币共387张、1角至1元硬币共4150枚,总计4500多元。确定零钱的数目以后,柜员将兑换的纸币交给徐大爷,拿到兑换的纸币后,徐大爷向工作人员连声致谢。虽然金额不大,但扬中恒丰村镇银行的服务却让徐大爷感受到了一份贴心的温暖。

扬中恒丰村镇银行营业部地处社区、农贸市场附近,为方便周围群众、商户零残币兑换,根据实际情况设立了“零币兑换专用窗口”,形成“大额小额一样欢迎,闲时忙时一样耐心,生人熟人一样热情,存款取款一样受理,零币残币一样兑换,表扬批评一样诚恳”的“六个一”规范处理流程。这种具有特色的金融服务、高效的清点效率不仅在客户中口口相传,也得到了附近居民的高度赞扬。

现金服务,是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基本职能。沉甸甸的零币是沉甸甸的责任,是客户对恒丰的信任,也是恒丰对公众的承诺。据悉,扬中恒丰村镇银行还将通过强化业务培训,提升现金服务水平,并对辖内商贩客户对于小额人民币的需求及时做好台账登记,主动提供上门兑换服务,积极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金融需求,让零币“小窗口”走出去,持续发挥服务“大作用”,用敏捷高效的服务让客户感受到恒丰银行的真诚与温暖。

标签:零钱;兑换;大爷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