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2020年客发量逾4.7亿人次
2021-01-03 18: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许文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突破4.7亿人次,达到4.78亿(其中长途直通旅客0.91亿,短途管内旅客3.87亿),日均发送130.7万,占全国铁路客发总量22%。

  从全年客运形势分析来看,2020年长三角铁路客运呈现了初期断崖式下跌、中期有序恢复、后期企稳回升三个阶段的特点。铁路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组织,精准分析客流需求,实施灵活的“一日一图”差异化客运运力供给,实现有流开车、应开尽开。铁路日均客发量从2月份最低21.1万逐步回升,其中10月份日均发送190.4万,10月1日发送旅客309.9万,创2020年单日客运量最高纪录。

  从分地区客发量来看,在发送的4.78亿人次旅客中,上海地区发送约0.75亿,浙江地区发送约1.54亿,江苏地区发送1.56亿,安徽地区发送约0.93亿。从主要客运车站客发量来看,年客发量最大的车站为杭州东站,全年共发送旅客约4650万;其次为上海虹桥站,全年共发送旅客约4140万;南京南、合肥南全年分别发送旅客约3110万、1870万。铁路客运站车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面发挥了重要的运输保障作用。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许文峰

标签:发送;发送旅客;客发量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