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农商银行开展“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行动
2020-12-17 20: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帆 沈国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阜宁农商银行积极响应银保监部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部署,通过细化走访、积极创新、强化激励、深化督查等措施,深入推进“百行进万企”活动有效开展。

  截至11月末,该行已完成2020年“百行进万企”问卷调研1238户,在该行有用信余额的企业客户有35户、1.35亿元,其中活动期间新增授信企业客户15户,授信金额0.78亿元。

  一是坚持过程管理,走访再细化。该行出台了“助推三访三增 聚力顺利收官”专项竞赛和贷款储备专项活动,与“万企联万村”“百行进万企”走访对接工作有效结合,整合客户资源,对3800户小微企业客户、2860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36200户个体工商户开展再走访。将各类走访对象按网格划分导入营销平台,确保走访过程管控有记录、可追溯、能统计,要求客户经理每日走访不少于10户,营销平台建档客户信息完善不低于80%,直至名单客群建档全覆盖,扩大信贷服务“覆盖面”。通过走访加强对小微企业需求的了解,加大支持力度,自活动开展以来,截至11月末,共走访近33000户客户,实现信贷储备6.2亿元。

  二是持续优化流程,产品再创新。该行在优化“精英消费贷”的基础上,研发测试“精英经营贷”产品,面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按客户类型分为存量客户、回归关怀类客户、新增走访客户,采取半线上、信用方式发放,额度最高50万元;授信业务部、信贷管理部联合制定出台《授用信全流程工作规范》,梳理、简化审批材料,并及时组织全行信贷条线业务培训,落实新流程,提高服务质效;将线下评估公司纳入省联社估值系统,在原有住宅房在线估价的基础上,实现商用房、厂房土地的线上评估,减少人为干预,防范估值风险和操作风险,提升业务效率。

  三是出台专项方案,激励再强化。该行在原有激励的基础上,出台“助推三访三增 聚力顺利收官”专项竞赛营销PK方案,设立单位、柜面团队和个人的旬PK、月PK、年PK奖项,通过奖项设立进一步引导调动客户经理积极性;完善总行部室挂蹲制,发挥总行部室对经营单位的服务和支持作用,并与绩效挂钩;持续推动“奋战百日,冲刺十亿”专项竞赛活动开展,做实“万企联万村”“百行进万企”“三访三增”等对接走访工作,加强目标客群营销,及时足额满足客户的融资需求,切实做好金融支持复产振兴工作,截至11月末,较“奋战百日,冲刺十亿”专项竞赛活动期初增加8.1亿元。

  四是深化督查辅导,推动再加强。该行行动领导小组定期跟踪走访情况、融资对接进度,督查频率为每旬全覆盖,按旬通报营销PK和贷款储备专项活动业绩,召开落后单位与个人推动会。经营单位考核本组PK得分最后一名的,片区管理部和挂蹲部室人员进驻,全程参与营销跑户,并帮助落后单位总结原因,辅导其学习先进经验,总结方式方法,赶超先进;连续两次考核本组PK得分最后一名的,行主要领导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对个人连续两期得分列后两名的,在营销推动会作表态发言;对督查和营销PK中发现的先进事迹进行通报表扬,营造比学赶超的竞争氛围。

  张帆 沈国华

标签:走访;督查;营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