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农商银行:高效发卡 提升社保卡服务水平
2020-12-13 18: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祥生 李雪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滨海农商银行充分利用网点数量多、服务效率高、客户基础实的优势,高效发卡,提升社保卡服务水平,有效践行普惠金融主体责任。

  一是优先批量发放。该行加强与社保部门沟通对接,提前预估批量开卡数量,做好批量卡片入库及调拨,及时完成批量开卡数据处理。同时,在制卡过程中,安排对接村组干部,提前联系取卡村民,告知取卡、激活时间,提高批量发卡效率。自发行以来,已累计批量发放社保卡78.19万张,有效夯实普惠基础。二是推进移动发放。新增便携式STM设备6台、移动4G终端6台,在辖内20家镇区网点、4家城区网点布放社保卡制卡机24台,积极引导各前台机构结合“推进三访三增 助力六稳六保”专项竞赛活动,统筹推进客户走访和社保卡发放工作。1-10月份,通过移动设备累计发放社保卡1.06万张,有效加快发卡速度。三是开展定点服务。在县城明确一家支行配合人社部门设立专门的社保卡卡管中心,配备专人做好信息采集、制发卡服务;在县医保中心大厅设立固定窗口,为前去咨询、办理医疗保险的客户提供社保卡制发卡、激活等“一站式服务”,有力解决“办事五分钟、路上半小时”的问题。自发行以来,已累计激活社保卡75.03万张,全力保障全县居民用卡服务。

  王祥生 李雪峰

标签:社保;发卡;网点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