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农商银行机制创新提升扶贫服务质效
2020-12-10 22: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祥生 李雪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滨海农商银行围绕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政策要点,着力做好配套服务机制,提升扶贫服务质效,充分满足贫困户贷款需求。

  一是优化审批流程。按照“5万元以下、3年以内、信用发放、全额贴息”要求,减少申报材料,实行移动审批和1个工作日办结制,提高扶贫小额贷款的可得性和便利度。对还贷困难的贫困户,及时提供“无还本续贷”。二是用好货币政策。向人民银行申请支农再贷款5000万元,将该部分资金用于扶贫龙头企业和粮食种植户、生猪养殖户等生产经营上,确保扶贫贷款的发放金额持续增加、惠及面持续提升。三是完善引导机制。完善“尽职免责”制度,明确了工作标准和免责认定流程,提高扶贫小额贷款的不良容忍度,打消了客户经理的顾虑;严格考核督查,定期通报发放进度,督促工作进度慢的单位负责人,增强前台部门和员工的责任感和主动意识。

  王祥生 李雪峰

标签:扶贫;贫困户;小额贷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