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举行第五次“金环”对话
2020-12-09 21: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8日,江苏省第五次“金环”对话会在南京举行。参会企业在忙着与银行洽谈的同时,带着关心的问题与生态环境部门“对话”“交心”。自2018年10月我省首次召开“金环”对话会以来,对话会已成为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以及行业协会沟通交流的重要机制。

  环保项目银企对接会现场,有近10家金融机构代表、近100家企业融资需求方代表现场交流。不少企业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受到冲击。融资难、融资贵,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企业在环保、节能等方面的投入,迫切希望能够得到绿色金融支持。

  为了引导和激励社会资本进入生态环保领域,2018年我省在全国率先推出“环保贷”绿色金融产品。目前,“环保贷”累计投放贷款151.96亿元,支持268个生态环保类项目建设运营。“为撬动更多金融资源支持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调动合作银行积极性,建立适当竞争机制,我省扩大了合作银行范围,增加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合作方。”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我省将单一项目贷款限额从2000万元提高到5000万元。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省太湖办主任秦亚东现场给出“三个承诺”:生态环境部门将制度化安排行业协会商会参与制定污染物排放地方标准;在守住达标排放底线的前提下,明确行业协会商会的自主权、尊重企业在污染防治中的技术路径选择;通过政策引导企业树立“少排多得利”“超低排放受奖励”的意识。

  江南

标签:生态环境;行业协会;金融机构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