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跟踪审计企业减负政策
2020-12-09 21: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陈衍晖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陈衍晖)今年8月至10月,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开展应对疫情影响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围绕省政府今年2月出台的“苏政50条”“苏政办22条”等文件,对省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在减轻企业负担、财政金融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深化对企服务等方面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审计情况显示,截至7月底,全省按政策要求减免企业电费72.8亿元,部分市还主动减免水费、燃气费4586.77万元。省级部门减免企业检测检验费6458.76万元、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2088万元,各市均自定减免幅度降低企业费用。

  全省国有经营性房产减免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27.6亿元,涉及租户8.32万家,另外鼓励科技孵化器、大型商务楼宇等经营用房减免房租9419.66万元。

  省级财政补贴物流和粮油保供企业、核酸检测试剂和疫苗药物生产研发项目、防控物资生产及进口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共计1.7亿元。

  但审计也发现,部分地区和单位在减轻企业负担、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强化金融扶持、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深化对企服务等方面还存在不规范、不到位、不及时等问题。

标签:审计;企业负担;重大项目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