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许镇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打造绿色低碳生态环境
2021-01-14 13:32:00  来源:徐州网  作者:胡明慧  
1
听新闻

  大许镇各村各部门积极投入“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以标语征集、垃圾分类、绿色生活实践等形式广泛普及“无废”理念,激发了镇村居民建设无废城市、共享生态家园的积极性。

  为切实提高“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群众知晓率,大许镇全面发动村、社区工作人员在各自辖区醒目位置张贴倡议书,让更多群众了解、认识和支持“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积极营造“无废城市”建设人人参与、“无废城市”建设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活动期间,共发放、张贴倡议书500份。

  为有效弥补实地宣传受众有限的短板,大许镇启用“线上”宣传的模式,发动各村、社区充分利用各类工作群与邻里牵手群、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宣传平台,积极转发“无废城市”建设倡议书,倡导大家共同携手,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崇尚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主动使用可循环利用物品,减少使用一次性产品,减少购买过度包装商品,最大限度减少废弃物产生,做好各类垃圾分类收集与投放,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增光添彩。

  下一步,大许镇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大“无废城市”建设宣传工作,并大力推进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助力 “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徐报融媒记者 胡明慧)

标签:大许镇;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