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移动老年手机课堂好评如潮
2020-12-27 15: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玲珠 马晓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5日,无锡移动老年手机课堂上了央视新闻直播间,无锡移动在移动营业厅开设老年手机课堂,并把老年手机课堂开进社区,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手机购物,搭乘公共交通、出示健康码…对大多数人而言轻而易举的事,却困住了不少老年人,他们用上智能手机,却记不住复杂的软件操作,常常为“码”所困,望“机”兴叹。近日,无锡移动第一营业厅二楼5G体验区,第一堂老年手机课堂正式开课。

  在课堂上,无锡移动营业厅小姐姐首先介绍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教老人们扫码支付、软件下载,以及使用微信视频通话、发红包等智能手机常用功能操作。重点为老年人讲解了,怎样用手机出示自己的健康码,移动营业厅小“老师”们,手把手教学一对一解答,帮助老人解决,智能手机使用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由于老人们动作较慢,营业厅小姐姐一步一步耐心地讲解示范,示范完又让每位老人试着自己操作,并通过“结对子”的方式,让先学会的老人帮助还未学会的老人,学习当中叔叔阿姨互相交流心得,学习氛围相当浓厚。

  

  现场还有一位叔叔,更是激动地要高唱一首,《我爱你祖国》让营业厅小姐姐现场教他,如何发朋友圈。

  12月12日,无锡移动联合黄巷街道五河社区、无锡市旅游商贸学校,走进五河苑小区,开办“老年手机课堂进社区”活动。移动员工为老人们提供了智能手机知识场景化讲解,释疑解惑,旅游商贸的志愿者们协助一对一服务老人,贴心送温暖。

  

  通过系列活动,老年人不仅学习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开拓了和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而且还享受到了,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生活,丰富了他们的晚年生活。(张玲珠 马晓康)

标签:手机;课堂;无锡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