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锡山康复医疗金招牌 励建安院士工作站揭牌
2020-12-27 15: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马晓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6日下午,“江苏省人民医院与梓旺康复医院合作十周年暨励建安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无锡梓旺康复医院举行。江苏省康复医学会和无锡市长期照护研究会也同期在梓旺康复医院挂牌“长期照护康复学科研究工作站”。

  

  无锡市锡山区区委书记周文栋、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励建安、无锡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戴美忠、锡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窦虹、锡山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徐建东、江苏省康复医学会会长许光旭、无锡市康复医学会会长祁国阳、无锡市长期照护研究会会长何光琴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曾在梓旺康复医院工作过的江苏省人民医院专家、锡山区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无锡梓旺康复医院成立于2005年,是江苏第一家康复专科医院。以励建安院士为首的专家团队已经悉心扶持梓旺康复医院整整十年,对康复技术、管理、科研、教学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和指导,使梓旺康复医院的康复技术日趋成熟、运行管理不断提升。慕名而来的患者络绎不绝,医院经常是一床难求。十余年来,让无数功能障碍的患者恢复了生活自理能力,回归社会,很多还重返了工作岗位。

  

  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中心曾连续7年蝉联中国康复医学专科排名第一。励建安教授是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国际物理与康复医学会前主席、亚洲和大洋洲物理与康复医学学会候任主席、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中国康复医学杂志主编、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与继续教育中心康复专委会主委、国家卫健委脑防委康复专委会主委。

  

  近年来,锡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健康锡山”建设,深入实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扩大优质卫生健康资源,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居民健康水平显著提高,主要健康指标达到发达国家和国内先进城市水平。

  

  锡山区委书记周文栋表示,锡山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大健康”理念,围绕做好“医养结合”“康养结合”的大文章,支持更多优质医疗项目、更多高端医疗人才参与服务锡山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马晓康)

标签:康复医院;康复;省人民医院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