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慈善市集”成为锡城中外友人的年度盛会
2020-12-15 14: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星烨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12日,一年一度锡城中外友人的盛会——“冬日慈善市集”在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二泉广场举行。活动由无锡国际商会、无锡投资促进中心、梁溪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无锡外商俱乐部协办。

  据悉,“冬日慈善市集”至今已举办三年,已然成为锡城及周边地区外国友人的年度聚会,锡城及周边外企、国际学校、外籍家庭及餐饮酒店等40多个摊位参与活动,与往年一样,市集也吸引无数市民互动参与。

  当天,不同肤色的人们在这个华彩市集上,交流展示着各国文化产品,享用着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各色新年美食,欣赏瑜伽表演、参与戏剧互动游戏、观摩国王国际、协和双语等国际学校孩子们的文艺演出,国际文化与本地文化碰撞出无限的创意火花,给无锡市民带来最原汁原味的欧式冬日市集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热衷公益是“中外友人慈善市集”另外一个特色。本次摊位中,关爱唐氏症孩童成长的“爱德面包房”、欧英教育“衣循环”旧冬衣募捐、“给他一个家”小动物救助等摊位前爱心人士络绎不绝。主办方处表示,本次筹集的物资和善款不日将寄往山区帮助贫困儿童温暖过冬。

  活动有效地激发了周边旅游消费,同时将吸引更多慈善义举,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锡城的国际影响力、对国际优秀人才的吸引力、招商引资的软实力,促进城市经济稳步发展。(薛星烨)

标签:市集;锡城;慈善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