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正式上线
2020-07-31 14: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小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无锡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data.wuxi.gov.cn)正式上线,标志着无锡市公共数据开放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了解,无锡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目前共有22类领域主题、9大应用场景、1500多个开放数据集和1299个数据服务接口,约2324万条结构化数据,涉及55个市级部门和8个地区板块,平台具有依据规范、领域齐全、功能便捷、查询智能、授权安全等特点,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开放政府数据,释放数据价值,是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选择,也是推进政务公开,提升政府管理理念、实现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

该平台与城市大数据中心联通,可自动提供结构化、可再利用的数据集;平台支持对数据集、数据服务、数据应用等关键词全站检索,让搜索更方便,定位更准确;平台提供了多种标准格式的数据集下载,形式灵活、操作简单;平台提供了标准数据服务接口,接入简单,方便各类数据开发者在线申请授权和利用;平台还提供了良好的交互功能,支持线上数据申请、审批、咨询、纠错,发布专用数据服务邮箱,方便使用者直连数据管理部门,让数据查询者和开发利用者拥有更好的用户体验。

下一步,无锡市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共数据开放长效机制,确保公共数据开放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可用性;围绕工作中的难点、老百姓关心的热点,进一步丰富公共数据开放范围,提高开放数据质量;进一步做好政务数据和社会数据的融合,激发数据潜能,发掘数据价值,促进数据跨部门、跨地区应用,挖掘数字经济领域的创业创新潜力,促进政务数据和社会数据的融合发展,以政务大数据带动商用大数据、民用大数据协同发展。(小钪)

标签:公共数据;无锡市;开放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