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实现移动5G网络全覆盖
2020-07-31 14: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玲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无锡移动顺利完成苏南硕放国际机场5G新型室分全覆盖。经实地测速,机场5G下载速率达到962Mbps,通过进一步提升机场自动化调度、人工智能等服务,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可以一路享受5G的急速体验,太棒了,期待5G技术能够助力智慧无锡的发展,给游客和市民更好的用户体验。”常往返于外地与无锡的市民李先生,指着手机上的5G信号标识赞不绝口。

据无锡移动项目工程师邹渊溢介绍,不同于以往其他地区的5G网络建设,此次机场采用了华为5G新型室分方案,对通信工程人员来说,充满了技术和专注度的挑战。为提高施工效率,建设团队驻守机、理清机场人流特点,采取多点开花、错时施工,馈电光缆布放、熔接两端同步进行等各种方式加快施工进度,减少对旅客的影响。

据了解,至7月中下旬,无锡苏南硕放国际机场5G建设项目顺利竣工、完成验收。施工期间未发生一例机场无信号、弱信号类投诉。(张玲珠)

标签:无锡;机场;苏南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