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你一片蓝天,无锡“大风”行动进行中
2020-07-30 15: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焦月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30日上午,无锡市生态环境局于市民中心召开“大风”行动新闻发布会。市环境监察局副局长王晓飞,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宣教处处长金路及相关领导、专家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为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废气违法排污行为,确保高质量实现年度大气污染防治目标,经研究决定在无锡市辖区范围内开展夏季VOCs精准执法检查行动。此次执法行动代号“大风”,“大风”行动的前半程即“大风一号”行动于2020年7月8日-7月14日开展,本次会议是对前半程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王晓飞对“大风行动”的主要情况和具体案例进行介绍,并针对工作推进情况,给出强化组织领导、加大信息互通、推进精准帮扶、依法严肃查处四方面建议。

据悉,“大风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出动756人次,检查378个点位,共发现各类环境问题154个,建议立案查处40个,建议停产2个,建议查封扣押7个,建议移送公安3个,建议移交其他部门10个,建议整改114个。共移交其他部门问题10件,惠山区8件,新吴区2件。

会上对检查情况作出分析,以无锡市金箭造漆有限公司、无锡宝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为例(目前已停业整改),指出涉VOCs排放的工业企业的VOCs控制管理意识薄弱,环境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采取的处理工艺较为单一,废气的收集、处置效率低等问题。在对餐饮行业的检查中仍然发现少量的餐饮行业尚未安装油烟净化器的情况,餐饮行业大多规模较小,环境管理水平薄弱,污染治理设施的日常运行维护水平较低,造成了油烟净化设施的运行效果存在明显欠缺。

市环境监察局一级行政执法员王盛在随后的采访中阐释了VOCs检查工作的重要性。他说到:“VOCs就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包括致癌的甲苯、二甲苯等,这会对人类身体造成危害,并且这些气体还会影响臭氧治理,对环境保护也是一大威胁。”

此次行动通过精准的环境执法监督和帮扶,严厉打击了废气违法行为,引导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有力的行动,助力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工作扎实推进。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适时进一步开展“大风二号”行动,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力度。(焦月蓉)

标签:生态环境;大风;voc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