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发出首张“长三角一网通办”营业执照
2020-11-09 21:04:00  作者:宗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没想到跨省也能办理营业执照,本以为需要往返折腾好几趟的事情,不费事儿就办好了。”11月5日,在上海市静安区行政审批中心的市场监管局“长三角一网通办”窗口,46岁的张西全拿到了刚刚从姜堰邮寄来的泰州市百农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这是泰州市第一张在异地发放的“长三角一网通办”营业执照。

张西全是安徽人,20年前就到姜堰创办中亚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业务关系拓展到上海等大城市。如今,张西全看到姜堰丰富的绿色农产品资源,决定发挥客商的网络优势,将姜堰农副产品直销大上海。张西全申请的农副产品公司落户在姜堰,该公司在上海招投标时需要增加经营范围,向上海市静安区行政审批中心的市场监管局“长三角一网通办”窗口提交了相关材料,姜堰区行政审批局注册登记科窗口工作人员在“一网通办”专窗网站同步收到申请信息和材料后,即刻为其审批了变更事项,从线上受理、审核到发放、邮寄,只用了半天时间,真正实现了政务服务受审分离、异地可办。

为贯彻落实《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试点工作方案》,强化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和数据共享,让企业、群众共享区域一体化发展成果,今年来,姜堰区行政审批局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战略机遇,积极探索优化异地通办服务,主动对接长三角内兄弟单位,深化交流合作、学习先进经验,为实现长三角区域异地政务服务“实时联动办理、线上双向审批”新模式按下加速键。

姜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薛勇明说,下一步,该局将围绕建立健全“长三角一网通办”服务机制,继续密切与长三角地区其他县(市、区)之间的合作,扩大“异地通办”服务范围,力争所有涉企事项“一网通办、异地可办”,做到企业全生命周期跨区域、跨部门网上办理,为企业增便利、降成本,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宗合

标签:长三角;姜堰;异地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