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暖心一幕:“别急,背你进考场!”
2020-11-04 20:12:00  作者:特约记者 王应举 摄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在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徐州考区发生了暖人一幕:正在江苏建筑职院考点执勤的徐州公安内保支队民警曹婷发现路边一位女生神情焦急,上前询问得知,该考生小朱行动不便,而其乘坐的出租车被拦在校门外,离考场有六七百米远……了解情况后,曹婷警官二话不说,身子往下一弯,“孩子别急!阿姨背你进考场。”随后,曹警官背起考生小朱一边快步奔向考场,一边询问小朱考场的楼层。此时,担任“法考”志愿者的汪义见状后立即接过“爱心背”,与曹警官轮流背着小朱过安检、上楼梯、进考场。坐到考试座位上,望着两位互不相识的人累得气喘吁吁,小朱感动地说:“谢谢你们,我一定好好考试,争取通过‘法考’,以后帮助更多的人。”

特约记者 王应举 摄

标签:考场;警官;考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