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公安分局龙江警务站民警连续救助两名孕妇
2020-11-09 11: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陆洲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准妈妈们在孕期很辛苦,情绪上也会有波动,难免会出现一些意外。近日,南京市鼓楼公安分局龙江警务站连续救助了两名孕妇。

  11月3日晚上9点半左右,一名孕妇独自坐在鼓楼区一公园旁的路边,身边还有一部摔烂的手机,市民担心发生意外,向警方求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当时孕妇满脸气愤,不肯和大家交流,也没有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无奈之下,民警先将她带回派出所安置。经过民警细致的思想工作,孕妇告诉民警自己姓程,怀孕8个月了,丈夫是一名快递员,平时工作忙对自己照顾得太少,两人因此产生隔阂,经常吵架。

  程某的丈夫接到民警的电话后,火急火燎地赶到派出所,称妻子突然离家出走,亲朋好友都在找她。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平时工作再忙,也要多照顾妻子。

  11月5日下午2点多,临近预产期的刘女士刚下了公交车,一阵眩晕倒在了站台边,路过的市民见状纷纷帮忙。

  民警赶到后,询问刘女士的身体情况,呼叫了120救护车,并通知了她的家人。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民警跟着一起送往医院。幸好,刘女士没有大碍。随即,她的家人也到了医院,告诉民警两天前刘女士就曾在外晕倒过,当时也是好心人送来的医院。

  通过这两起警情,警方提醒市民,孕妇出门时,最好有家人陪同,在生活上多给予关心。孕妇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不要去人员聚集地方,如果身体不适,请及时联系家人和警方。

  (鼓公宣 陆洲)

标签:孕妇;民警;女士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