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海陵科企联姻:“最强大脑”助推产业“改版升级”
2020-11-09 11: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璐 沈雁秋 东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8日,泰州市海陵区召开首届科企联姻暨科创人才“三走进三助力”大会,6位院士和100多名专家齐聚一堂,共话科技创新、共谋人才发展,为海陵高质量发展聚智赋能。以此次大会为起点,海陵将通过“科企联姻”汇顶级之智、话合作共赢,举顶格之力、赋发展动能,推动更大规模、更高层次、更广领域业界泰斗、科创人才走进本地高校、助力就业创业,走进园区企业、助力“三比一提升”,走进乡间田头、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泰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重中之重,围绕主导产业、特色板块、重点企业的发展需求,通过构建‘人才金三角’模式、实施大院大所及人才集聚工程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不断集聚优质创新资源要素,为泰州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和高技术船舶、化工及新材料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海陵区大胆地、大跨步地、大规模地推动科企联姻工作,先行先试走在了在全市前列,值得肯定。真诚期盼能够与各位院士专家一道携手,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交流合作,为泰州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据了解,此次省科协带领各位专家为海陵区送来了科企联姻的四把“金钥匙”。第一把“金钥匙”是4家科创载体,这些载体将成为外部科创资源辐射海陵的重要支点。第二把“金钥匙”是千名科技专家会诊团以及7支专家服务队,将为海陵的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主导产业献计献策、把脉领航。第三把“金钥匙”是20名特聘专家,他们将扎根海陵,成为海陵企业转型升级的“最强大脑”。第四把“金钥匙”是凝聚了科技前沿创新成果的10个科技项目,将指引着海陵产业发展的新方向。

  “我们将用好这四把宝贵的‘金钥匙’,推动海陵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海陵区委书记孙群说,海陵将用“金钥匙”强化人才资源支撑、突破技术创新瓶颈、解开产业升级密码,还将用“金钥匙”培育枝繁叶茂的科创森林,围绕“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大赢家”,深入实施“育苗造林”行动,激发企业技术创新内生动力,为海陵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科企联姻服务队授旗、科创载体揭牌仪式,向院士、特聘专家颁发聘书,一批科技项目签约。

  (赵璐 沈雁秋 东海)

标签:金钥匙;联姻;科技创新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